最近這一周

相信令南部地區的居民很困擾的一件事

就是「停水」吧 ψ(╰_╯)σ

鄉鎮各地方到處都擠滿了排隊領水的人

生平頭一遭停這麼久的水

想想平常有水可以用的時候真的很幸福



當失去的時候,才會珍惜的使用 
(早上六點就開始講大道理....看來腦袋終於要讓我關機了)




此時也有不肖商人趁機將裝水容器漲價

就算是如此,依然賣到缺貨

發颱風財薛一筆,不會良心不安嗎?





幫忙住在18F的嬸嬸去排水,提去她家

再去排水,再提去她家

不知經過多少趟,才把她家的浴缸裝滿

足夠一家大小使用

連在家中不太幫忙的堂弟,也跑到二十樓的"破洞"去撈水

請注意,是「破洞」喔!


堂弟還以發現此破洞為榮

我都還擔心他家公寓會不會有漏水的問題呢~~~(⊙o⊙)


全家存水大作戰<( ̄︶ ̄)>




之後,日落傍晚回家時

心裡想說如果有雨水裝那該有多好

突然天降甘霖

此時腦中只有三個字


「拿~~~~~水~~~~~桶!」  \("▔□▔)/\("▔□▔)/


匆匆忙忙衝進家中

撐著雨傘拿水桶出來接水

不要以為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做

是左鄰右舍的人都跑了出來跟我作一樣的事情

這也算是另一種奇景了吧 


可能大家的心中都有

 「拿水桶!」

這三個字


才會有這樣的默契存在


原來......雨水也是很好用的


平時看似無用,一旦什麼都沒有的時候


這就是上天最好的禮物了!!! 


缺水時,真的是要大喊  

「雨水我愛妳了!」


凡沖廁所洗碗洗衣澆花等需用水之處,都少不了它




聽說沒有水喝的災民們也是靠雨水過活的

希望還陷在這場災難中的災民可以早日獲救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偲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